Leuchtie

向梓/Leuchtie
灣家人,散寫誇誇怪。
近期就業Homie團/名學院人坑底,雜食餐餐自由配。
給喜歡的作品的閱後評的品質總比自己寫的文章好。

【勝出】Versteckspiel 捉迷藏-上

*年齡操作:六歲年齡差,小咔x大久,無個性社會
*第一次寫勝出,OOC可能

//

「就是這裡了嗎?」下了接駁車,綠谷出久摘下頭上的毛帽掛在身旁大行李的拖桿,抹去額角因為方才搬下行李而滲出的汗珠。
確認了郵筒上寫著「Bakugo」的姓氏牌,他視線越過鏤空的青銅色鐵門張望,端詳了眼前的簡約米白色獨棟建築,這裡,就是他接下來八個月的家了。
「好,加油!」雙手像是為自己打氣一般拍了凍紅的臉頰,卻因為毛茸茸的手套吸收了衝擊,其實並沒有達到預期中打醒自己的效用。

『叮咚!』

對講機沒有回應,過了一會兒,倒是白色建築還掛著綠色聖誕裝飾環的木門開了,一位金色短髮的亞洲面孔女性笑著朝他招手,示意他直接推開鐵門進來。
綠谷先是欠身表示問候,才用緊張到在手套內出了汗的手握上門把,咿呀地一聲,鐵門門開了,綠谷有點吃力地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進門,細心地把鐵門重新關好,才穿過積了薄雪的石拼小徑走到建築門口。
眼前的女性親切地先幫踏上門階的綠谷拍去肩膀沾上的雪花,才伸出右手向他自我介紹。
「你一定就是綠谷了吧?我是爆豪光己。」女人笑得爽朗。
綠谷連忙脫下手套回握,又稍稍鞠了個躬,「是的!我是綠谷出久,這段時間要叨擾您了,還請您多多指教!」
「沒問題的,先進來再說吧!外頭冷。」爆豪光己側身讓出了空間,綠谷應了一聲是,連忙把行李也搬上門階,不忘先在玄關的地墊上拍去殘雪,才連東西帶人進了屋子。

玄關不大,一旁的矮鞋架擺了好幾雙鞋,有大有小,尤其看起來是童鞋大小的運動鞋還歪歪扭扭地掉了一隻在鞋架旁。
很有生活感呢。綠谷輕輕笑了。
爆豪光己的聲音從室內傳出來,「鞋子找空位放就行了,旁邊有一雙綠色拖鞋穿起來吧,就算有穿襪子地板還是挺冷的。」
「啊、是!」神遊的思緒被光己的聲音喚回,綠谷套上了拖鞋,用雙手把兩個行李同時推進室內。

綠谷不禁眨著大眼睛觀察起室內的模樣:過了玄關左邊是上樓的樓梯,再前方的門推測應該是起居室,右手邊則是木質的餐桌,桌上有裝飾的花、有裝著巧克力等等的點心琉璃盤子,還有一些報章雜誌和信件隨性地擺在桌邊一角。

「抱歉家裡東西實在有點多,」光己帶著歉意笑著說,「長途跋涉挺辛苦的,先休息一會吃點蛋糕吧?」光己切了一大塊檸檬奶油乳酪蛋糕放進綠谷眼前的瓷盤。
綠谷難免還是有點拘謹,羞赧地說了聲謝謝,便拿起叉子切了蛋糕放進嘴裡。
「!」綠谷瞪大了雙眼,「超好吃!」
看了綠谷誇張的反應和稱讚,光己很是滿意,「太好了。啊!你等等,我叫我兒子下來跟你打聲招呼。」說完光己起身走到樓梯口,深吸了一口氣,「勝己!」
這一吼聲音之大讓綠谷整個人嚇得從餐椅上震了一下。
接著就聽見樓上咚咚咚有人跑步的聲音,接著開了門,「幹什麼!臭老太婆!」是男孩子的聲音。
「跟你說幾次不准這樣叫我!新的寄宿學生來了,給我下來跟人家打招呼!」
「不要!」接著就是木門被重重甩上的聲音。
光己不放棄,提高了音量又喊,「勝己!有乳酪蛋糕喔!」門又火速被打開,男孩似乎是掙扎了一下,才忍痛放棄,「不吃!」

『砰!』看來是交涉破裂。

光己無奈地回到綠谷對面坐下,「不好意思讓你見笑了,最近不曉得是叛逆期提早還是怎麼著,很難跟這孩子溝通。」
「不不不不要緊的!請別在意!」綠谷連忙揮著手表示自己並不會把這種事放在心上,但仍對剛才粗聲粗氣的男孩有些好奇。「勝己⋯⋯對嗎?今年幾歲啦?」
「十二歲啦,在唸大學預科中學,挺活潑的,只是那個暴躁脾氣真的是讓我操心,也不知道是遺傳誰。」光己一手撐著下巴,很是頭痛地搖了搖頭。
倒是綠谷想了想剛才女人在樓梯口大吼的樣子,對光己的這個問題在內心默默地有了答案。
稍稍安靜了一陣,綠谷把蛋糕吃完,放下了叉子,首先打破了沈默,「呃、爆豪太太,非常謝謝您讓我寄宿。」
「哎呀叫我光己阿姨就好,可以叫你出久吧?」綠谷搗蒜般點了點頭,「小事而已,我跟外子都很喜歡家裡多點人,比較熱鬧。而且勝己沒有兄弟姐妹,也是想說讓他能有人學學社交,否則他那個壞脾氣,在學校老跟同學衝突,如果能像出久你這樣有禮貌多好!」
「光己阿姨過獎了,」突然被稱讚綠谷不好意思地撓著後腦勺的頭髮,「我也沒有手足,爸爸在外地工作,一直都是跟著媽媽住,這次也是下了好大的決心才在高中畢業出來唸德文,想說說不定對以後大學想念的學科有些幫助⋯⋯」大概是有點不安,綠谷低下頭玩著自己的手指。
察覺到綠谷的情緒,光己起身揉了揉綠谷的頭髮,「沒事,以後這邊就當自己家,有什麼問題就直接問,別見外,嗯?」
感性的綠谷被這樣溫暖的關心感動得有點鼻酸,吸了一下鼻子便抬頭打起精神,「是!謝謝光己阿姨!」
「好!那我們上去看你的房間吧!」光己笑著叉腰,綠谷於是也起身,拿起了披在椅背上的外套跟光己上了樓。

//

嗚嗚嗚嗚嗚ntm說好的我覺得可以一發完呢!為什麼我寫一寫還是覺得好多喔嗚嗚嗚(大哭)我打了上就代表我要有在上中下就結束的決心!(眼神死)

大家好我是恦梓QDQ/
這篇算是讓我稍稍紀念一下曾經在國外寄宿的生活才想出的paro,主要當然還是勝出的同人啦!但有些小細節或是經驗,都是真的在我跟轟家的相處中發生過的,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樣的設定。
第一次寫勝出,也是第一次寫年齡操作,很希望自己能寫好。

最近三次元發生一些壓力很大的事情,看同人寫同人變成一種變相的麻痺跟舒壓,但也提醒自己不可以太過沈迷,反而影響到三次元生活了。

歡迎留言跟我討論或是說說你的想法,我會很高興的!我們下次見。

评论
热度(17)

© Leuch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