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chtie

向梓/Leuchtie
灣家人,散寫誇誇怪。
近期就業Homie團/名學院人坑底,雜食餐餐自由配。
給喜歡的作品的閱後評的品質總比自己寫的文章好。

關於《緋聞脫軌》25-26章

一直從這篇文章個位數章節到現在,這一回大概是我到目前為止最最最喜歡的一回了。今天在評論區寫「已經快變成我每次追這系列更新慣例的話癆型留言」寫到一半,有預感今天又是字數不夠的一天,想想還是獨立寫出來吧。主要還是寫給作者 @soawkward 27的,畢竟還是自己的見解就不打tag了,有緣看到這篇的人就當我作為小粉絲發廚吧請別見怪。

該文見此:《緋聞脫軌》25&26
https://soawkward.lofter.com/post/1cc18f60_12a530445

//
真的很喜歡這兩章。

這篇的咔很沉。他還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只是今天的文章裡面我感覺他有了一些轉變。文初在講樂屋事件剛結束的時候,他其實還是傲的,他不高興自己彷彿被耍了,他對於他自己越是壓抑卻越是無法不想出久的那種感覺感到焦躁。但從約飯發推開始,我感覺他的自我本位主義漸漸被自己放下,他開始慢慢「看見」出久,而非用自己的主觀去定義他。到了被找去簽合約婚姻時,我感覺咔影帝已經開始面對自己內心對出久的喜歡,不論是不是自己有意識的,他也不再只為了自己、他開始為出久著想,從他對這件事情生氣的原因就能看出來,他氣得已經不是自己如何被影響,而是氣出久如何被犧牲、氣出久的無反抗、甚至是在這樣出久被犧牲的狀況下還覺得挺好的自己。到了末尾看婚禮請柬那段,他還變得願意配合出久的節奏,給他空間和時間,而不是強勢越過界。

出久這邊我就覺得有點糾結了。要說影帝是明白自己內心而開始外放的話,出久就是明白自己內心反而更往殼裡縮的感覺。他柔軟卻倔強,他明白人情世故到令人心疼的地步,他明白自己的相較渺小和別無選擇,看到他說雙贏和他有何關係的時候我真的很心碎。但出久唯一沒有看明白的,大概是爆豪藏在最內層的真心。所以他才會在影帝拍桌離開會議室的時候認為對方是看不起自己;才會在兩人重新坐下來簽合同的時候,沒注意到爆豪不是給事務所交代,他只看著綠谷;才會沒注意到臨時標記前,那個落在腺體上若有似無的輕吻。
在吸煙室影帝給出久的擁抱,或許咔自己沒有這樣想(好吧我承認爆豪在我心目中是本能派的人),我個人私自解讀是咔心疼和抱歉的展現,而出久反而是較為被動地給予回應。這個畫面應該要是有點沈重的,但我覺得很美。

人家說同人文吧,就是一種對既有角色的我流呈現方式。我覺得27筆下的勝出,跟我心中勝出的樣子很接近,所以我才會這麼這麼的喜歡。27文章的寫法也很有趣,先從旁觀者角度看了整個事件之後,才開始慢慢敘述這個事件當中兩個主角的對手戲和互動。另外就是,27常會在文中放一些有點可愛或是有點詼諧的小細節,讓整段文字不致太過沈重。這篇裡的話,就像是什麼出久的西蘭花涮清湯、影帝回覆粉絲說才不給你們看多,這種小小的、會讓我忍不住笑出來的地方也很喜歡。

劇情到這裡咔影帝已經開始默默寵著他小偶像久了,不管是補上一句沒不辣的都一般、放任出久一口一個他其實覺得有點傻的「咔醬」。很希望出久能從縮著的殼慢慢出來,看見咔影帝捧給他的柔軟真心。

//

好了我該結束了,再寫下去比我自己文章的更新字還多!我搞得像什麼七、八百回超長八點檔連續劇完結篇幹什麼東西23333333!!留著留著,到時候27文章完結我沒東西好寫怎麼辦!(不可能的妳醒醒妳這話癆讀者#)

恦梓,於大半夜看完文感觸很深的03:30

评论(9)
热度(25)

© Leuch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