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chtie

向梓/Leuchtie
灣家人,散寫誇誇怪。
近期就業Homie團/名學院人坑底,雜食餐餐自由配。
給喜歡的作品的閱後評的品質總比自己寫的文章好。

《20161225維克托生賀》

※時間在12話之後,兩人在俄羅斯訓練期間。

※幼稚維克托上線中www

//

最近維克托真的很奇怪。

早上梳洗的時候盯著鏡子看了又看,時不時摸著自己的臉頰、眼角、額頭等等,看完之後還哀聲嘆氣的。最喜歡的炸豬排蓋飯也吃得少了——不是說不吃,只是吃了一碗之後就說自己吃不下了,以往明明就能連吃兩碗都沒問題的。還有,怪異的行徑甚至延伸到跟戀人勇利的相處上,雖然說勇利老早就習慣維克托對自己的肌膚接觸,但最近總是在碰完自己之後發出不知道是無奈還是感傷的嘆息。

這真的很反常,勇利決定暗中偷偷調查一下。

首先是在練習的休息時間偷偷問了雅科夫。雅科夫聽到維克托的名字馬上先「啊?」了好大一聲,嚇得勇利慌張地揮舞雙手要雅科夫小聲些,幸好維克托在冰場另一頭跟尤里說話沒有注意到這裡。「你說,維恰最近是不是因為什麼原因心情不好?」嚴厲的老教練雙手抱胸重複了一次勇利的問題,沉吟許久才用有點諷刺揶揄的口氣說,「這種事情不是應該你比較清楚嗎?」
怎麼問題又回來了呢?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才會問嘛!勇利暗自在心裡腹誹著,但自己還是很不知道怎麼面對板著臉的雅科夫,只好無奈地苦笑。勇利道了聲謝就準備繼續上冰,沒想到卻被雅科夫拍了拍頭「總之,維恰如果想說的時候就會告訴你了,他沒有說代表他還沒有準備好或是他會自己處理,你就別太擔心了,好好專注練習,記住你也是要比賽的人,知道嗎?」勇利因為雅科夫難得柔和的舉動懵了一陣,回神後笑著點點頭才轉身離開。
有時候還是覺得,俄羅斯老教練的鐵漢柔情真的很可愛呢。勇利忍不住摀著嘴遮掩自己唇邊的笑意。

雖然下意識覺得大概不會得到什麼好臉色或是有建設性的回應,但勇利還是趁著維克托練習結束的更衣時間,在休息室問了尤里。「啊?」聽見問題的尤里居然第一時間的反應跟雅科夫一模一樣,勇利不知道是要吐槽果然教練跟學生都是一個樣、還是要吐槽俄羅斯漢子的聲音都好大。「誰知道維克托那個大白癡在想什麼啊?」尤里一臉嫌惡地回答,「況且,他看起來不是好好的嗎?」
嗯?『看起來好好的?』勇利循著尤里的視線往門口看,剛換好衣服的維克托的確像是沒事人一樣擦著頭髮還一邊笑著跟米拉說話。勇利開始看著維克托發呆,尤里切了一聲就跑去更衣室換衣服了。
經過這麼一說,勇利才發現,維克托的反常行為通常都是自己一個人或是跟勇利兩人獨處的時候才會出現。所以代表,問題不是在於維克托本身,就是在勇利自己身上。

回到家吃完晚餐,勇利都還在默默思考著這個問題。

聖彼得堡的冬天比日本冷得多,即使室內開著暖氣,把筆記型電腦抱到床上使用也不會覺得熱。勇利窩在床上盯著電腦發呆,螢幕上瀏覽器開了好多頁面,通通都是剛剛google關鍵字的結果,「戀人心不在焉」、「情人老是嘆氣」等等的關鍵字出現在標籤頁上,勇利甚至連論壇都查了。
果然只剩下這一招嗎?勇利轉過頭去,把腦筋動到維克托擺在床頭櫃充電的手機上。確認浴室蓮蓬頭的水聲仍繼續著,勇利小心翼翼地拿起維克托的手機解鎖。
兩人從一開始就沒有避諱在對方面前解開手機鎖,由於彼此的心照不宣和尊重,到現在成為戀人、同居,卻也不曾隨意查看過對方的手機。
勇利緊張兮兮地打開通訊軟體,沒有一個個點開來但看起來沒什麼問題,照片、Instagram等等的看起來也都一切正常。勇利嘆了一口氣,目光回到自己的電腦螢幕上思考,突然靈機一動,點開了維克托手機瀏覽器的歷史紀錄。

「勇──利──」維克托踏出浴室喊著,沒聽到自家情人回應,乾脆直接探進房間找人,「勇利?換你洗澡了唷?」

點進紀錄網址,畫面都還沒跑出來維克托就跑進房間來,勇利尷尬地對上門口維克托的視線,拿著對方的手機,放下也不是、不放下也不是,就這樣僵在半空中。

維克托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走到床緣坐下,勇利彷彿都能感受到維克托剛出浴身上散發的微暖蒸氣,和兩人慣用沐浴乳的松木香。「……勇利,」「維克托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剛才沒有看到什麼東西拜託你不要生氣……」維克托話才剛出口勇利就慌慌張張地辯解著,直到後面大概自知理虧就越講越小聲。看見勇利不知所措的模樣,原本繃著臉的維克托忍不住輕笑出聲,「我沒有生氣勇利,」維克托的手覆上勇利的,剛洗好澡溫暖的掌溫跟處於緊張狀態的勇利形成對比,「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你會想看我的手機呢?」
勇利吞吞吐吐,只好把這幾天來的擔心直接問出口,「維克托你最近老是盯著鏡子嘆氣,食量也下降,我很擔心你是不是有什麼心事,但又不好意思問,所以……」「所以你就決定自己弄清楚?」維克托幫他接了下去,勇利別開視線點點頭。

「勇利前幾天不是說要提早給我過生日嗎?」維克托拾起自己的手機翻找什麼,一邊說,「然後我剛好在社群看到這篇文章。」勇利接過對方遞來的手機,看著上面的標題:「西方人為什麼老得快的十種理由」
「這什麼啊?」勇利皺眉猛然抬頭看著維克托,「還有呢。」維克托手指伸過去又點了幾下手機銀幕:「醫生沒告訴你的永保青春小秘訣」、「拯救髮際線的十種食物」、「生活作息改善的好處,讓十三億人都震驚了」
「維克托不要看這種聳動地奇怪文章啦!網路上的東西不一定都正確……」勇利扶著額頭,他從來不知道維克托是會看這種釣魚文章的人。「可是勇利的東方娃娃臉看起來這麼年輕,我怕我過了生日又變老了嘛……」維克托垂下肩膀,用委屈的口氣對勇利坦白自己的煩惱。
忍不住噗哧笑出聲,勇利放下手機用雙手把維克托的臉轉向自己。這個迷人的俄羅斯青年啊,連這種方面都讓自己驚喜呢。
「從我的生日到維克托生日中間這個接近一個月的時間啊,可以說是我的年紀跟維克托最接近的時候呢,」勇利垂下眼眸,捧著維克托的臉把對方的額頭抵上自己的,「我對於這樣的小事情也會小小的雀躍著呢,但更令我開心的是,接著可以幫維克托過生日喔!這是以前的我完全不敢想像的呢。」貼近維克托,勇利的睫毛在鏡片後面眨呀眨地,「每一年這短短的、我們只差三歲的時候總會到來,我還是會一直期待這段時間,然後重新追趕在維克托後面,」勇利對上維克托如極光般閃爍的碧藍,瞇起眼露出溫柔的笑「所以,年紀增加了也沒有關係、變老了也沒有關係,反正維克托就是維克托。」

維克托心中一動,把勇利的雙手帶到自己心口,輕輕把自己的唇貼上勇利的,然後分開,把他最心愛的黑髮情人抱緊在懷裡。
「真好呢(いいね)。」維克托在勇利耳畔呢喃著。
「勇利不可以因為我皺紋變多就不喜歡我喔。」用鬧脾氣一般的語氣,維克托耍著賴,「頭髮變得像雅科夫一樣也不行喔。」聽見這句的勇利又笑了出來,把夾在兩人中間的手臂伸出來,緊緊地回抱著維克托,「嗯,我答應你。」

維克托不會告訴勇利,剛剛在他真摯的深茶色雙眼中,彷彿看見星河、看見自己、看見了全世界。

End.

==============

寫完啦!維克托生日快樂!ヽ(●´∀`●)ノ

對不起遲到了,我真的有點偏心,勇利的生賀明明提前完成,而到了當天才開始寫維克托的生日賀文XD|||(粉到深處就是黑(x))

這篇的維克托有點幼稚耍賴,卻會相信神奇的網路文章;而勇利則是默默的用自己的方式關心對方,用安定的力量撫平維克托的小不安。希望大家喜歡這樣有點鬧事但又有點可愛的維克托還有堅定溫柔的勇利小天使。

看完12話簡直沒有動力寫任何同人文_(:3 」∠ )_

重新慢慢把感覺找回來,希望很快就又能繼續更新swear囉

有任何意見或是感想請留言告訴我,謝謝!

 @Amanda Huang 我就是偏心小天使!!只有小天使的生賀是準時的!!!(檢討好嗎#)

 @佐久間花明 

 @火火_九本 

 @fat 說好要寫完的我寫完啦XD

恦梓

评论(17)
热度(161)

© Leuch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