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chtie

向梓/Leuchtie
灣家人,散寫誇誇怪。
近期就業Homie團/名學院人坑底,雜食餐餐自由配。
給喜歡的作品的閱後評的品質總比自己寫的文章好。

【轟出】Sky Guardian-03

*機師轟x航管員久

*手生,OOC可能

*飛行及航管專業,盡量符合真實狀況,但部分仍有我流捏造

9/11修正機艙廣播內容

 

//

 

「轟機長,目前成田機場西南西方有大片雲層,推測可能在下雷雨。」坐在駕駛艙右側的副機長切島看了儀表板盤旁的雷達回波天氣圖,距離預定抵達成田國際機場的時間還有半小時左右,他們準備從平流層慢慢下降。

「收到,謝謝你。」轟稍微也瞥一眼天氣圖,注意力很快又回到駕駛的儀表板。

切島誇張地嘆了一口氣,「唉,如果可以選的話,還真是不想要在颱風來的前後飛啊───」

轟仍舊一本正經,「這可由不得我們決定,總之,我們努力了。」

「你這個人真是……」切島搖了搖頭一臉無奈,誰叫他跟近十年來UA航空最年輕就升任機長的轟搭檔飛行呢。

轟又側眼確認儀表板的顯示距離,「我要準備向塔台要求降落了。」

「好的。」切島也收起放鬆的神情,全神貫注地進入工作模式。

 

//

 

由於風雨還是很大,這樣的天候班機幾乎無法正常起降,轟和切島已經在成田機場上空盤旋了近兩個小時。

「切島,麻煩你確認一下目前燃油狀況。」

「是。扣除保底的三十分鐘燃油,預計續航能力還有十分鐘。」

轟焦凍臉色一沉。

他明白在如此差勁的天氣狀況之下,所有班機都在等待降落,但他們已經等了兩個小時,他實在是不想動到保底的燃油量作為盤旋之用。

轟焦凍示意切島再次聯絡塔台,「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 ask for Landing. UA038要求降落。」

「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 Roger. Holding.」

轟認出了是綠谷的聲音,然而等到的仍舊是盤旋等待的指令讓他有點窩火。他再次確認了雷達回波圖,發現在附近出現了明顯的雲洞。

「我決定要從旁邊的雲洞切進去。」轟丟出的是肯定句。

副機長切島聞言一驚,跟著確認不斷變動中的回波天氣圖,在預定航線的東方確實是有一塊雲洞。

「轟,依照現在雲層的變動速度,雲洞存在的時間比較不定,風險可能比較高,你確定要這樣飛?」

轟點了點頭,便按下無線電通話聯絡塔台。

「這裡是UA038機長轟焦凍,我們的剩餘燃油量預計只能再續航七分鐘。要求由成田機場東方雲洞進行降落,雲洞座標北緯35度76分59秒,東經140度40分91秒。要求塔台配合引導。」

 

颱風接近造成空中交通大亂,塔台上上下下都忙翻了。今日輪班近場的綠谷才剛引導一班貨機轉降附近的羽田機場,就收到了這通可說是有點蠻橫的無線電。不是沒有遇過硬要鑽雲洞的班機,但用這麼堅決的語氣「要求」塔台「配合」的,綠谷還真的是頭一回遇到。

塔台不像機艙那樣常態性的備有雷達回波雲圖,所以面對這樣的狀況只能勉強利用現有的其餘資訊,全力配合飛行員。

「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 Roger. 請等待進一步指示。」綠谷立即輸入了剛才所收到的座標,將工作椅轉了半圈回報控場的督導。

「相澤前輩,UA038續航燃油不足,要求由東方的雲洞切入進行降落。」

「行,綠谷你對該班機進行引導吧。麗日,你負責航線上其他班機的疏導。」督導看了看綠谷所呈現的座標位置,頷首許可了要求。

「是。」收到首肯的綠谷馬上回到工作檯面用一旁的電腦叫出了雷達回波雲圖,確認現在的雲洞位置後,再度按下了通話鍵。

「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 Holding 最後一圈之後由座標北緯35度76分75秒,東經140度40分86秒進行切入。」

收到指示的轟蹙眉,因為綠谷所報出的座標目前還是厚厚的一片雲層,勉強算是在雲洞的邊緣。

「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該座標仍是雲層區且距離較遠,若再Holding一圈續航燃油將不足,要求由原先的座標開始降落。」

 

這個機師也太失控!

同時間的綠谷抓著後腦杓的蓬鬆綠髮,死盯著眼前的三四個畫面,尤其是航班雷達上那架代表UA038的黃色小飛機彷彿要被綠谷睜大的眼睛瞪穿。

「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已確認過雷達回波圖的變動,重複一次,Holding 最後一圈之後由座標北緯35度76分75秒,東經140度40分86秒進行切入。」

 

轟沒有回答,一旁的切島也不敢擅自吭聲,目光在天氣雲圖跟轟黑到不行的臉色間來回。他幾乎可以感受到轟身上比颱風眼還要低上一百倍的氣壓。

 

綠谷也急了,呼叫的分貝不自覺拔高,「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現在往座標北緯35度76分75秒,東經140度40分86秒進行切入。UA038聽到請回答!」

但無線電遲遲沒有傳來沒有回應。綠谷深吸一口氣,再度按下通話鍵。

 

「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信我。」

 

處於焦躁的轟焦凍聽到這句話一怔。透過無線電波常傳來的音訊依舊粗糙,但轟可以聽出綠谷語氣中帶有的自信與堅定。

 

原則上管制員是不可以用這樣帶有主觀意識跟航班通話的,綠谷下的這一步是險棋。

無線電的通話只要是同一個頻道之內,所有在這個頻道上的人都能聽到對話。換句話說,綠谷方才如此在違規邊緣試探的行為,也讓所有收聽的航班及管制員都聽到了。

 

轟咬了咬牙,接通了無線電通訊,「Uniform Alpha Zero Three Eight, Roger. 由座標北緯35度76分75秒,東經140度40分86秒進行切入。」

「修正航線,北緯35度76分75秒,東經140度40分86秒。」回報之後轟手指飛快地在儀表板上重新設定航線。

「修正航線,北緯35度76分75秒,東經140度40分86秒。」切島像是鬆了一口氣,跟隨著轟的指示做行動的複查,準備進行降落。


『各位乘客您好,我是您的機長轟焦凍。我們目前飛行高度為三萬八千英尺,將在幾分鐘後開始下降,預計在東京時間下午五點零五分抵達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現在當地的時間是下午四點三十二分,氣溫攝氏二十八度。為了您的安全,請回到您的座位繫緊安全帶並配合空服員指示做降落的準備。感謝您搭乘本班機,希望能再次為您服務,謝謝。』

 

//

 

『各位乘客您好,我是您的機長轟焦凍。歡迎抵達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由於氣候不佳,本航班延誤兩小時二十三分,僅代表本公司向您致上歉意。本班機已於東京時間下午五點零三分抵達成田國際機場,室外氣溫攝氏二十七度。謝謝您的搭乘本次UA038班機,並祝您旅途愉快。』

做完最後的例行客艙廣播,轟焦凍像是脫了力一般攤在駕駛座上。

 

綠谷是對的。

 

剛才一修正航線到指定座標,轟就發現雲洞的位置變了,那個瞬間轟簡直頭皮發麻。下降到對流層之後,馬上感受到惡劣的天氣狀況。撇開不穩的氣流和厚重到在擋風玻璃上凝結的大量水氣不說,偶爾還能看見雲層間的閃電。若是當下意氣用事,飛機恐怕就要陷在雲層裡面,到時候再執行航線修正的風險就不好說了。

這個航管員到底是多大的能耐,他肯定是推測到了雲洞會往這邊偏移,但前面那個再盤旋一圈的指令又是怎麼回事?他已經預測到了時間差?

轟用大拇指按了按太陽穴試圖舒緩脹痛感。由於高度精神力集中,現在一下子放鬆下來,額角的血管不住地突突跳著。

 

右側的切島解開安全帶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起身拍了拍轟的肩膀,「辛苦啦,機長。」

「哦。你也是,謝謝,辛苦了。」轟稍微側身,右手跟切島進行了切島所謂很男子漢的握手方式。

 

雖然他不是很確定這樣握手到底哪裡比較男子漢就是了。

 

//

 

下了飛機,果不其然UA的地勤在轟等著拖行李的時候告知他,總部請他等等到辦公室一趟。

轟早有了心理準備,搭了電梯就往三樓的UA辦公室走。

進入主管室除了主管倒是出現了另一位意料之外的人物──父親轟炎司。

聽完主管訓話的轟焦凍,向主管致歉之後,視若無睹地與自己父親擦身而過,卻還是在碰到門把的一瞬間被叫住了。

「焦凍。」轟焦凍黑著臉看向聲音來源。

轟炎司開口,「看你做的好事,早就跟你說過你不適合現在就升正機……」

「如果您只是要舊事重提展現前輩威嚴的話,」轟焦凍強勢打斷了他父親說到一半的話,「現在是我的下班時間,下次請早。」他停頓了會兒,「如果是作為父親,那就更不必了。開飛機的人是我,您做好您的大董事長就好,我的事不用您操煩。」

轟焦凍收回了冰冷的眼神,落下一句「失陪了」便關上主管室的門,頭也不回地離開。

 

拖著行李的轟焦凍經過長廊走到鑲有UA金色Logo的大門電梯口,卻遇上了另一號意想不到的人物──

「呃、您好,初次見面,我是綠谷出久。」

 

//

 

我想聽轟君的客艙廣播(原地升天(X

 

大家好我是恦梓ODO/

這次的更新比平時長一點點,畢竟是一次的事件,中間掐斷的話可能會有點影響閱讀,所以就寫了一個段落這樣。

會想到這次事件是因為在做前置資料勘查的時候,看到一個航管員在訪問內容很無奈地說,有的飛機就是硬要往雲洞鑽,他們也只能配合。當時那位航管員一臉生無可戀實在有點好笑,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於是想要製造轟出兩人一點磨擦跟認識契機時,就想到了這樣的一個橋段。

另外這次航班的號碼其實是有意義的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猜看看為什麼是038!

下一回要讓兩人正式認識了,我也好緊張!(你個作者緊張毛線#)

歡迎在評論區留下感想或是跟我聊聊天,我會很開心的!我們下次見。

评论(6)
热度(24)

© Leucht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