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uchtie

向梓/Leuchtie
灣家人,散寫誇誇怪。
近期就業Homie團/名學院人坑底,雜食餐餐自由配。
給喜歡的作品的閱後評的品質總比自己寫的文章好。

【轟出】Sky Guardian-02

*機師轟x航管員久

*手生,OOC可能

 

//

在那之後,轟焦凍再也沒有遇到過當初那個讓他覺得很有意思的航管員。雖然只聽過一次他的聲音,不過對方精準的指示和溫潤的嗓音,讓轟一直記在心上。

同樣都是在機場工作,但是除了起飛、降落時使用無線電聯繫以外,機師和塔台管制員可說是完全沒有任何交集可言,就算真讓轟在茫茫大海中撈到了那一根繡花針,他也不知道該對對方說些什麼。

 

「轟!」聽見背後傳來的呼喚及皮鞋敲擊大理石地板的聲音,轟停下了腳步,看見來人之後清冷的面容變得柔和了些,「飯田。」

飯田揮舞著前臂向轟打著招呼,「好久不見了,恭喜你升上正機長,以這麼短的年資就當上機長很不容易呢。」飯田手掌指向轟繡著代表機長的三槓金色繡線的新肩章。

轟和飯田是一起進UA航空初訓的同期。本來也是打算報考機師的飯田,無奈UA對於機師的視力要求比起其他航空公司還要高,雖然嚮往著跟哥哥在同樣的公司從事同樣的工作,但基於服務的熱忱本質,經歷一番掙扎讓他最終決定改應考UA的空服員而非其他公司的機師。

「謝謝。」轟淺笑著向飯田道謝,「飯田最近好嗎?升上座艙長感覺如何?」

「原則上是差不多的,只是升格成的管理職,同組組員也都相處得挺融洽。」飯田想了想之後推著眼鏡認真地回答,「到是轟,平時很注重私人生活的你升上正機長之後,就從亞洲線請調去歐洲長班了,讓我嚇了一跳。」

提到這件事情,轟平時波瀾不驚的表情突然複雜了起來,「啊。一方面是能更快地累積資歷,另一方面是,亞洲線的休息日比較容易被叫回老家相親,讓我有點煩躁……」

「嘛,也到了會被催婚的年紀,作為政商家族的孩子真是辛苦你了。」飯田了然於心的模樣對轟的處境表示同情。

兩人走到了工作人員電梯,刷了識別證後雙雙進入。轟看了眼樓層按鈕,本來他是打算直接到停車場的,但為了跟許久不見的飯田多說幾句,就沒主動按電梯。「對了,轟應該是前一個班次的吧,怎麼等到了這個時間才離開?」。

「喔,好像是地勤在處理行李的時候不知道哪裡出了差錯,我的行李誤放到其他地方,等了比較久。」

『叮!』跟著飯田一起到了UA航空所屬的辦公樓層,轟目送飯田出了電梯,還對著過於認真的飯田說了只是多搭一小段電梯沒事的,才重新按了B3的樓層鈕。

 

晚上九點,理論上已經過了內部電梯的使用尖峰時間,卻還是在一樓大廳停下。電梯門開,走進一名綠髮青年身後跟著一個棕髮女子,轟焦凍往內側退了退、把行李讓出更大的空間。兩人向轟點頭致意,按了電梯就開始輕聲地聊天。

「說起來,綠谷是第一次在成田工作對吧?」棕髮的女生語氣中帶有點興奮的意味。

「嗯,正式的話算是第一次呢。」綠髮青年一開口,轟焦凍的注意力便猛地被對方的聲音吸引。

是那個航管員……?

轟佯裝沒事地繼續滑弄著手機,耳朵卻注意起前方兩人的對話。

綠髮青年接著說明「啊、那個,我有一次來成田看實習生,對方卻在實習途中太緊張而沒有立即對航班回答,所以我心裡一急就接管過來了,不過也就只接了那一通。」

轟心底喀噔一聲。沒錯了,就是他。

「原來是這樣啊。」感嘆地應答「啊,我到了,綠谷明天再聊,辛苦了!」「麗日明天見。」

叮地一聲響,棕髮女生在B1出了電梯,被喚做綠谷的青年對友人揮揮手道別,繼續留在下降的電梯內。

 

電梯行進的過程中,轟一直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搭話。

請問您是航管員嗎?……這感覺太單刀直入了。

請問您剛剛說的是UA118的重飛事件嗎?……說不定人家早就忘記了。

您好,我聽過您的聲音。……這,會被當成變態的吧。

直到電梯在B3開了門轟都還在猶豫,兩人出了電梯,最後一刻轟不由自主地捉住對方的手腕。

青年受到了驚嚇瞬間回頭,手腕施力往回抽,轟焦凍才發現自己無意間做出了什麼事,立刻放開了對方的手腕。「啊、抱歉,我……我認錯人了。」

在這短短的一秒之內轟只能想出這個彆腳的理由,才說出口他就後悔了,剛才那個女生有叫他名字,哪有可能這時候才發現認錯的。

幸好對方似乎並沒有想這麼多,臉上原本警戒的表情放鬆了不少,「這樣啊,那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轟焦凍欠了欠身,道歉的同時也是為了掩飾自己的失態。

「沒事沒事。」綠髮青年笑了笑便轉身離開。剩下轟焦凍在原地看著對方離去的方向。

 

綠谷……是嗎?

想起青年最後的那個笑容,雖然停車場的光線有點昏暗,但轟焦凍還是能看出那是一張十分溫和、討人喜歡的面孔。根據剛剛的對話內容,在成田工作就表示,遇到對方的機會增加了,也知道了對方的姓氏。

轟焦凍把行李塞進後車廂、坐進駕駛座,長吁了一口氣,心情很好似的驅車返家。

而今日他尚不明白,為何自己對這只有一面之緣──甚至在十分鐘前連「一面」都不算──的航管員為何有這樣的執念。

 

//

 

就是一見鍾情啊。(閉嘴

 

嗨嗨這裡是恦梓ODO/

我發現我喜歡的大手太太們一更就是個三千字起跳,我只能寫出人家的一半就沒力了真的很不好意思QQQQ

這篇讓轟跟綠谷見到面了(灑花花)(自己在那邊很開心)

雖然我覺得我寫的轟是不是有點變態(X),只聽過綠谷聲音一次就記得這麼清楚ODO……不過他是超強的轟君嘛這麼厲害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在說什麼#)

飯田的語氣我覺得我還掌握的不是很好,所以他在跟轟對話的那一段其實我寫得有點猶豫,不曉得該怎麼下筆比較妥當,如果有看起來不對勁的地方,還請大家包涵QUQ

另外就是麗日對綠谷的稱呼,在原作裡面是叫Deku君,但考慮到這次是職場的設定,以及到時候還要解釋Deku不是本名這件事情有點麻煩,就擅自改成了用姓氏稱呼這樣。

關於航線的部分,台灣的空服員是長短程都要飛的,但是機師我暫且找不到資料,就暫時設定了是有主要航班區域之分。

這次又是慢熱的一篇,他們真的會有直接接觸的相信我QQQQ

歡迎在評論留言跟我討論聊天,我會很開心的,下次見!(希望很快)


评论(5)
热度(29)

© Leuchtie | Powered by LOFTER